2022年05月23日

小狗“奶茶”

大家一定想知道可爱的“奶茶”究竟是什么样子吧?那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关于“奶茶”的故事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花鸟鱼市场。走进一家宠物店,我们一下子就被一只毛茸茸的小狗吸引了,老板说这只小狗刚刚满月,是一只金边牧。只见它浑身长着奶茶色的皮毛,头顶和背上的毛色偏黄一些,四肢和肚子上的颜色偏白一些。头上顶着一对半折耳,一双像黑宝石一样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眼睛下一颗湿湿的黑鼻头,四只像梅花的爪子上长着小而锋利的指甲,尾巴上的毛比较长,翘起来摇动的时候像一把小扇子。我蹲在笼子边和它玩,它居然一点都不认生,“嘤嘤嘤”叫着,舔着我的手,还撒娇卖萌地求抱抱。爸爸妈妈看我特别喜欢,就买下来把它带回了家,我们给它起名“奶茶”。

“奶茶”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它是我家的“开心果”。最让人捧腹的是它的那些“糗事”。“奶茶”非常贪吃,堪称狗中极品吃货,而且吃得忒不讲究了。一天,奶奶发了些面准备蒸馒头,“奶茶”看到案板上的生面团,以为是什么好吃的,趁奶奶不备,叼起一个面团,胡乱嚼了两下,飞快地咽了下去,紧接着吃完第二、三个。奶奶一回头,发现“奶茶”嘴边的白糊糊,心中暗叫不好,赶紧扳开它的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奶茶”的嘴里还有一团没有来得及咽下去的生面团。奶奶赶紧从狗嘴里把面团掏了出来,并生气地把它关进了笼子。“奶茶”在笼子里“嘤嘤嘤”地叫着,使劲摇着尾巴,在笼子里不停地转圈圈,好像在认错。奶奶看它可怜的样子又把它放了出来。可是它仍然“贼心不改”,蓄谋盘算着第二次作案!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奶奶把蒸熟的馒头放在案板上晾着,它跳上案板,迅速吞吃了三个热馒头。奶奶忙完回到厨房发现少了三个馒头,立刻想到肯定是“奶茶”干的“好事”。奶奶操起擀面杖气咻咻地冲到正在客厅太师椅上、晒着太阳睡大觉的“奶茶”跟前,指着“奶茶”的鼻子大喝一声:“呔,你这贼狗,看看你干得好事!”“奶茶”从睡梦中惊醒,知道事情败露,吓得屁滚尿流,一骨碌跳起,想钻到沙发底下。奶奶眼疾手快,一把抓起“奶茶”的后脖颈,把它揪到厨房案板前,指着案板上剩下的三个馒头说:“我蒸了六个馒头,现在少了三个,是不是你偷吃了?”“奶茶”扭着身子,摇着尾巴,嘴里哼哼着,好像在狡辩。这下,奶奶更气了,她拿起擀面杖在“奶茶”的狗腿上敲了两下,“奶茶”吓得狗尿撒了一地,四只狗爪瑟瑟发抖,缩着脑袋不敢看奶奶。从那以后,领教了奶奶厉害的“奶茶”变得乖巧了许多,洗心革面,夹起尾巴,争做老实狗。

“奶茶”还是我的“好帮手”。每天午休起床的时候,闹钟一响,它就来到我的床边叫我起床。先是舔一舔我的手,看我不动,它就用两个前爪推一推我,如果我还是不动,它就会跳到床上,在我身上踩来踩去,直到我起床。当然它嘴巴也不闲着,不时发出奇怪的声音,好像在说:“快点快点,上学别迟到了。”

哈哈,你们看,我家的“奶茶”可爱吗?

■教师点评

吴东青:这篇作文主要围绕小狗“可爱、调皮”的特征开展描写。首先描写了小狗的外貌特点,其次选取生活中的趣事予以叙述。主题明确,描写细致,语言准确生动,情感丰富真实,抒发了小作者对小狗的喜爱之情,让人读起来津津有味。

兰州市一只船小学四年级三班 李轩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