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我的动物朋友

我以前在家里养了一只小乌龟,取名“可乐”,虽然现在已经被妈妈送人了,但是我还是会时不时地想起它。

“可乐”的外壳如同墨绿色的降落伞,上面还有许多六边形,四肢和脖子上都有火红的斑点。它还有一双乌黑的小眼睛,可爱极了!

“可乐”很喜欢捉迷藏,一会儿跑到我的书桌下,一会儿跑到床下,但每次都会被我找到。但是有一次,“可乐”又突然不见了。我和妈妈花了半天时间也没有找到它,正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我抬头一看,只见它半眯着眼睛自在地躺在绿萝旁边晒着太阳。

“可乐”吃起饭来也是三眼一板,一丝不苟的。总是一口龟粮、一口水漫不经心地吃着喝着。吃饱喝足后,还要在水里游个泳。每次它都是这样,从未改变过。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可乐”,虽然送人了,但我依然喜欢它,想念着它。

■教师点评

马建华:文章语句通顺,内容具体,观察细致,应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写出了小乌龟悠闲自在的生活习性,突出了它“三板一眼”吃相的特色,表达了对小乌龟的喜爱。

兰州市平凉路小学四年级四班 谭思雨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