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人鸟和谐共处 共享蓝天绿水 200名志愿者给候鸟投食

兰州晚报讯 冬日暖阳,众多迁徙候鸟开始长路跋涉,来到兰州栖息越冬,在河心湿地悠然自得地嬉戏、觅食,让原本安静的黄河兰州段变的热闹起来,成为冬日黄河兰州段的一道靓丽风景。12月17日,兰州市水务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以及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单位志愿者们开展以“人鸟和谐共处 共享蓝天绿水”为主题的向候鸟投食活动,旨在增强市民爱护候鸟、关爱自然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当天,志愿者们乘坐两艘快艇、一艘水上巴士来到黄河核心岛和浅滩处,将准备的200多斤谷物,投放在河岸上。 。

该活动由兰州市水务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共青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委员会、共青团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及扬帆志愿者团队承办,活动旨在增强市民爱护候鸟、关爱自然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