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价值两万的钻戒丢了!环卫工拾金不昧

兰州晚报讯 走在路上捡到钻戒,您会怎么办?城关区环卫局的保洁员马兰香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环卫人拾金不昧的精神。12月17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12月13日17时许,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马兰香在道升巷进行日常道路清扫时,在一堆落叶下发现了一枚戒指。马兰香把它捡了起来,随后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来寻。

马兰香在原地等候失主,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一直未见失主踪影。她只好继续完成保洁工作,并将戒指小心保管起来。与此同时,丢失戒指的人也是心急如焚,连忙调取了丢失路段的监控录像,看到了一位正在清扫的保洁员捡拾到自己丢失的戒指,随即通过多方打探联系到了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办公室,并说明情况。工作人员立即落实此事,并和失主约定好时间领取。

12月16日,失主终于寻得了自己丢失的价值两万元的戒指。她拉着马兰香的手说要给报酬,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马兰香摇了摇手说:“这点小事根本不需要报酬,我只是做了每个人都会做的普通事而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