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7日

■聚焦第十五届省运会

青少年组曲棍球赛 兰州队再夺一金

兰州晚报讯 经过6天比拼,9月16日,甘肃省十五运会青少年组曲棍球比赛在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女子组冠军争夺战中,兰州队以4比1战胜庆阳队,赢得该项目的金牌,庆阳队、临夏队分获二、三名。

当日上午,从前期比赛中过关斩将挺进决赛的兰州队和庆阳队在冠军战中展开最后对决。比赛打响后,兰州队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以全方位防守来进行热身。第二节比赛,开始仅两分钟兰州队就两次打破对手球门后依然没有给对方丝毫喘息,尽管因守门员一次失误丢掉一分,但在第二节结束前兰州队又将两粒球送进了对方球门,确立了4比1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兰州队在攻防转换中牢牢将全场局势掌握在手中,最终以4比1的战绩将女子组冠军收入囊中。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曲棍球比赛设置男子曲棍球、女子曲棍球2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8支代表队共计148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派出男女两支队伍代表兰州市参赛,并最终包揽两个组别的冠军。

“队员们整场比赛打得非常流畅,8个月集训的收获得以展示,比赛都是依靠技术来破门,平常练习的传接、配合等技术都表现了出来。”赛后,兰州队主教练田小霞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