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7日

传奇落幕 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宣布将退役

新华社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瑞士男子网球名将费德勒15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将于下周在伦敦举行的拉沃尔杯后退役。

现年41岁的费德勒近年来饱受伤病困扰,过去两年接受了三次膝部手术,自去年7月的温网后因为膝伤再未参加其他比赛。“正如你们所知,过去三年我受到伤病困扰并进行了手术,我努力恢复到最佳竞技状态,但我同样知道自己的身体能力和极限,它给我传达的信号提醒我,我已经41岁了。”费德勒说。

“过去24年,我打了超过1500场比赛。网球给予了我太多,超乎了我的想象。现在我必须意识到是时候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了。下周在伦敦举行的拉沃尔杯将是我最后一站ATP赛事。当然,我将来还会继续打网球,但不是在大满贯和巡回赛上了。”

在其长达24年的网球传奇生涯中,费德勒总共赢得20个大满贯冠军,包括8个温网冠军、6个澳网冠军、5个美网冠军以及1个法网冠军。2003年,费德勒在温网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他共拿到103个ATP单打冠军、6个ATP年终总决赛(大师杯)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打金牌,并连续237周单打世界排名第一。

卓越的战绩之外,费德勒在球场上所展现的优雅风度,让他俘获了无数球迷的心。从2003年到2021年,费德勒连续19年荣获球迷票选的ATP“年度最受欢迎选手”大奖。过去几年,尽管巅峰已过,费德勒仍然享受着“全球主场”这一待遇,凡是他参加的比赛,看台上加油欢呼声最多的几乎总是他。

记者 李博闻 马向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