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美丽的滨河大道

我们美丽的大兰州有四张名片,分别是:一条河,一碗面,一本书和一条路。“一条河”是指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因为兰州是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一碗面”说的是我们兰州最有名的“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牛肉面了。“一本书”则指的是驰名中外的《读者》。最后的“一条路”就是我们美丽的滨河马路了。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我们这里全长百余里的黄河风情线的滨河大道吧!

春天,滨河路是春的使者,早早告诉我们春的到来。道路两旁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粉色、黄色、白色和紫色的杏花、黄刺梅、梨花和丁香花。柳叶也发芽了,于是春姑娘跑了过来,把他们的头发染成了绿色。天空中飘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蝴蝶的,有蜻蜓的,有燕子和老鹰的。小朋友们拿着风筝线你追我赶。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夏天,滨河路绿树成荫,因为靠近河边,这里可是一个纳凉的好去处。早上人们在这里晨练,下午人们在这里喝茶聊天,晚上老人们坐在这里纳凉。河边还随处可见大人们跳着广场舞,小孩们在河滩上比赛着打水漂,“一个、两个、三个”看谁打得多;而那一架架古老的水车整天“吱呀吱呀”地转动,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秋天,路边的银杏树叶慢慢变黄了。风儿一吹,叶子随风飘落,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踩在落满树叶的小路上,就像踩在了柔软的地毯上一样,可舒服了。到了晚上,远处白塔山上灯光亮起,各种颜色的灯光把河面映照得色彩缤纷。河上的游轮发出“呜呜”的汽笛声,仿佛在欢迎着远方的客人。

冬天到了,下起了大雪,到处都是一片银装素裹。滨河路上的一切都被白色覆盖住了。中山桥像条巨龙横卧在黄河之上,向人们展示着“天下黄河第一桥”的百年雄风。等雪小一点的时候,孩子们都跑出来了。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滚雪球。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滨河路,欢迎您来看看呀!

■教师点评

李晶:你按照时间顺序写出滨河路独特的美景,四张名片足以让我们看到你对家乡的了解。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四年级一班 陈思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