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6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严防输入性流动性聚集性突发性风险

兰州晚报讯 4月2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近期及“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动态清零”,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蔓延。要严防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出入口”“环兰卡口”等重点区域交通检疫。要严防流动性风险,大力提倡“非必要不离兰”,引导市民减少流动。要严防聚集性风险,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等举办。要严防突发性风险,确保一旦突发疫情,用最短时间阻断传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