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6日

我省举办“强省会”高峰论坛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兰州晚报讯 4月25日,甘肃“强省会”高峰论坛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来自我省各规划、建筑、设计院和在兰高校城市类学院的专家学者及负责人围绕增“‘强省会’城市经济创新活力和发展能级”“形成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等主题畅所欲言,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兰州城市学院主办,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和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承办。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有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300多人在线互动听讲。会议聚焦“三新一高”发展要求,重点围绕“强省会”战略,提出对策研究,供政府部门决策参考。国际欧亚科学院方创琳院士、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王华存、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甘肃省经济研究院原院长魏立桥等围绕主题作报告。

报告多角度、全方位地系统分析了上海、成都、西安等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科学分析了甘肃“强省会”的优势和短板,提出了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调强优行政区划、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兰州现代都市圈、划定兰州白银共建区、向兰州新区移民、沿黄河流域兰白段整理土地、建设卫星城市、数字产业和实体经济融合等具体政策建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对强省会“把脉精准,对症开方”,为甘肃省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