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2日

河南天津广东北京云南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兰州晚报讯 1月20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安阳市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2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19例,境外输入2例)。

河南省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日紧急提醒,当地8日筛查发现的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两人感染病毒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两地疫情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1月20日0-24时,天津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5人(境外输入病例)。

1月20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为珠海报告。

1月20日0-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

1月20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通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系在勐腊县主动就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凡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旅居史人员,2022年1月4日以来有上海市静安区、普陀区、宝山区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9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1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的人员,2022年1月6日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旅居史的人员,以及近期有广东省珠海市、深圳市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来(返)甘的,经当地联防联控机制批准,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来(返)甘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报备相关信息,并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甘人员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甘时,要主动报备,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