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2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全面梳理排查整治防疫薄弱环节 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兰州晚报讯 1月2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的全局性工作,是我们必须守好的工作底线。纵观国际国内疫情发展,国外疫情仍在肆虐,国内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我市作为西北地区重要交通枢纽,人口流动量大,加之春节临近,“外防输入”面临更大压力,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总体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较好,完成了国务院反馈问题整改并全面举一反三,但还有一些短板不足亟待加强。各县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一刻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全面梳理排查整治防疫薄弱环节,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更加严谨细致抓好各项防疫措施执行落实,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

会议强调,马上就要到春节了,人员和货物流动日益频繁,疫情防控风险陡增。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盯紧盯牢“两站一场”、冷链通道、社区小区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同控措施,督促基层社区加强人员管控,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降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防输入、防反弹。特别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自工作职责,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同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