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奋斗者 劳动最光荣

兰州交大教授闫浩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闫浩文

兰州晚报讯 在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891个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闫浩文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闫浩文,中共党员,现任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甘肃省科技领军人才第一层次人选,国际学术期刊JGSA(英文地学期刊简称)创刊主编。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获省部级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作为大会主席主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多个,牵头创办了中国首届“地图学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创办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