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致敬奋斗者 劳动最光荣

金昌市潘剑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潘剑东

兰州晚报讯 4月28日,记者自金昌市了解到,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车间主任潘剑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潘剑东自2013年进入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带领同事大胆实行技术创新,研发了新型无糖精网双槽,大大提高了高端镍网的制成率;研发125目、135目、155目1个点的ADX以及1.4个点以内的WD网,完成ED网、SP网等特殊网的槽液分析和添加剂的配置;研发生产了大圆周820无糖精网和特大圆周1570、2000和2412等规格的网。同时他还带领研发设备人员新增自动洗网和自动加酸装置,降低了职工的工作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潘剑东在电镍槽设备、低应力电铸、镍网镀镍装置、镍网模具装置以及剪网、淋洗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打破了国外垄断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此次共有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