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上一篇        

■时尚前沿

百“变”大衣

冬天的保暖不止是羽绒服,大衣也是重点单品。人人都爱呢子大衣不是没道理,轻熟女孩穿上是多变精灵,而成熟女人的演绎则是大方得体的知性路线。小年轻也不用急着拒绝它,可街头可甜美的属性都被大衣完美概括。

大衣衣型有很多种,其中丰富的廓形一直是设计师“爱做文章”的版型。逃得了大垫肩,逃不过大翻领,冬天的大衣领子似乎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领子翻得越大,越显脸小……实际上,大领子会让我们注意力集中在肩部,像是很有重量感的一堆重物压在肩上,很挑人。也难怪这种不收腰的款式已然是高个子专属。当然,如果你像身高158cm的Caroline Daur一样,是头小、脖子长、比例好的主儿,这些大衣也能随便穿。

现在很多大衣还是自动收腰的“装置”,不需要腰线辅助,小垫肩+裹身设计,冬天的大衣再厚也丝毫不减女人味。

想要搭配更具时髦感,直筒的H版型干净利落,能够很好的突出本身的身材条件,属于不挑身材但挑气质的“书呆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