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下一篇

■走近“网红”兰州人

醉爱大兰州:把金城美食吃给你看

手拿红色折扇的柴思思

获抖音官方颁发的“甘肃红人奖”

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推介甘肃美食

她手拿一把红色的折扇,上书两个大字“夸姐”,看到美食,她眼里有光、笑颜顿生。不同的小店,不同的风格,不同的食物,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共同点的话,每个屏幕里,她的背后一定有令人齿颊生香的佳肴美味和这份暖胃享受带给她的兴奋。她是柴思思,是抖音主播“醉爱大兰州”,她也是“夸姐”,是为电商扶贫出力的兰州网红,也是想要走到哪吃到哪的美食爱好者,更是想把兰州“吃”给你看的普通人。如果你在某家店遇到她,她或许也会很直接地问你一句:“你知道有什么好吃的吗?告诉我,我去尝一尝。”

探店是兴趣,分享是乐趣

2019年,柴思思开了抖音,短短一年粉丝已达到14万,累计点赞量45.5万。在此之前,她是拥有十几万粉丝的微博博主,拥有自己的吃货团——思思粉丝体验团,打着横幅,带着团队,组织过“霸王餐”活动,每次拉着20多人的团队去探店,她笑言,后来和商家都已经熟到成了朋友。

为了吃,她会一家一家地寻店,父母、朋友、粉丝,只要告诉她地点,她就一定会去。寻找、品尝、推荐……哪怕这个店小到导航都找不到,她仍然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去搜索。最开始,拍摄、出镜、剪辑都是她一个人;现在,她也有了更专业的小伙伴们。柴思思说:“我不是为了拍摄而拍摄,只是想把这些兰州的美食告诉更多人。”

柴思思自称“夸姐”,她说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她一直在宣传、夸赞甘肃美食,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夸夸自己。有了大家的喜欢和认可,也不失为一种鼓励。今年兰州市大力践行“光盘行动”,她觉得自己一直是“追光者”,每次吃播时点的美食,她从来不浪费,吃不完也会打包带走。她说,身为“干饭人”,不浪费是对食物最起码的尊重。

身为网络红人,也要公益带货

对于走红,她说这完全是个偶然,突然有一条推荐烤肉的视频就火了,父母的朋友开始询问她,有陌生人会认识她,也有粉丝会跟她联系。生活好像改变了,她比以前更忙碌了,不仅要忙着探店,要和粉丝们互动,当然还有各种带货活动的邀请。2020年7月,柴思思收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组邀请,作为唯一代表甘肃的美食博主录制节目,推荐甘肃的美食。与此同时,她也获得了抖音官方颁发的“甘肃红人奖”。生活又好像没有改变,那颗追逐美食的初心依然。

走红以后的柴思思,不仅把兰州“吃”给网友看,也在为甘肃美食的宣传出力。她曾被定西市政府邀请,去当地为定西宽粉带货,带来的销售利润相当可观。得益于粉丝的信赖,以及自身的影响力,她也曾收到天水的樱桃种植户发来的私信,邀请她为樱桃带货。而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在今年夏天,她应甘肃团省委“青春扶贫能量助农”的活动邀请,去西和县为农产品带货。当地的杠子面、粉条、蜂蜜、荞麦面……这些特色美食令她印象深刻。通过这次直播,她也为西和的农产品线上销售献出了一份力,当天的全场带货成绩喜人,销售量破万。最近,她又收到市商务局的邀请函……一场又一场的公益带货活动在等待她。

柴思思说,她爱美食,也爱旅游,想边走边吃。等到疫情结束,她想要走出去,去吃更多的美食,也为更多的人推荐咱大甘肃的美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芳 仲玉琦 蔡雨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