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A05

西北师大2022年秋季学期赴新疆实习支教工作启动 2022年09月29日

兰州晚报讯 9月28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赴新疆实习支教启动仪式。该校有关领导、各有关部门、处室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新疆实习支教全体带队教师现场参加仪式,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赴新疆实习支教全体学生等800余人线上参加仪式。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所大规模跨省区实习支教高校,西北师大自2008年秋季开始,已连续14年不间断派出26批5621名优秀学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7县2市的300余所基层中、小学和学前教育机构开展实习支教。此举不仅推进了民族地区“国语”教学发展,进一步彰显了该校办学影响力,广泛开拓了新疆广阔就业市场,也极大地促进了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研究,为当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据悉,2022年秋季学期,西北师大组织第27批9位指导教师、771名师范专业学生乘坐专列再次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新一轮实习支教工作,人数规模为历届之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