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A16

甘肃建投去年完成经济总量同比增长10.62% 2021年02月03日

兰州晚报讯 2月1日,记者从甘肃建投了解到:2020年,甘肃建投全年完成经济总量同比增长10.62%,实现订单同比增长6.88%,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03%,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7.62%,利税总额达到26.29亿元,上缴国有资本收益1.59亿元,国有资本收益率为103.52%;连续9年荣膺中国企业500强,位居第294位。

据了解,2020年甘肃建投以资本投资为切入点,撬动实施了一批富有带动力的重大投资项目。积极应用新型投资模式,全年实施EPC、PPP、EPC+F项目47个,总额达154.15亿元,同比增长98.42%。不断扩展投资领域,在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城市公共设施、流域治理、生态保护等领域投资建设了一批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重大项目。

2020年,甘肃建投省外订单实现重大突破,订单量已超总订单量的四分之一,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一半,达到46.45%。与此同时,甘肃建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海外经营工作,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加纳等市场取得了可喜的经营成果,马尔代夫和越南等新市场实现了从单纯的承接项目建设向运作项目转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