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A22

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审工作举行 534件参赛作品将进行角逐 2020年12月08日

评审现场

兰州晚报讯 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审工作会议近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5位专家对534件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也为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推选最优秀的作品。

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19年8月共有全省43所高校积极参与,作品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绘画、书法、摄影、艺术设计、微电影作品等主流艺术形态。这些参赛作品展现了陇原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和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采,全面展示了我省高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成果。

甘肃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每3年举办一届。活动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是全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近期,甘肃省教育厅将通过举办获奖作品集中展演、网络展播、优秀案例报告会等方式,进一步发挥高雅艺术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中的重要作用,扩大展演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