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5日

致敬敦煌 致敬艺术

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深圳启幕

刘瑞森《河边的歌者》

展览现场

兰州晚报讯 用画笔绘出千面敦煌,致敬敦煌,朝圣敦煌。3月22日,“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广东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启为期12天的展览。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甘肃省文联、深圳市委宣传部、敦煌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较短的征稿时间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5400余件,经过两轮评审,最终171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包括国画89件、油画82件。

“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每两年一届,迄今已举办第五届。历时十年,该展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建构价值的国家级美术展览活动。目前,历届总投稿人数已达4万余人,入选作品900余件。这些作品已经在深圳、敦煌、兰州等城市展出。

敦煌和深圳,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共同举办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将进一步推动两地的文化交流,激发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创新活力,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作为近年来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唯一与敦煌主题相关的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朝圣敦煌”已成为当代中国美术界一个重要而富有特色的展览品牌。参展的艺术家们作为敦煌文化的传播者,与敦煌和敦煌艺术有着深厚的情缘,艺术家们的绘画技艺体现了敦煌艺术的韵味,推动了敦煌画派的发展壮大,也成为敦煌文化传承、创新的有力抓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供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