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5日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

兰州晚报讯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让缴存者享受到更多数字红利,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推进一系列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好试点单位示范作用,提前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个人年度账单功能等。

据悉,按照相关部门数字化转型要求,2025年基本形成全系统业务协同、全方位数据赋能、全业务线上服务、全链条智能监管的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新模式。为此,兰州公积金中心对接住建部、甘肃政务网等政务平台,增加业务办理渠道,推送业务、服务、信用等数据,及时解决各类平台反馈的问题。在已完成13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将持续实现更多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全市通办”和“一件事一次办”。同时,依托“兰西城市群”“黄河流域八省会城市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等协作关系,在完成异地互查、互认、互贷的基础上,在青海西宁、海东地区先行先试跨区域同城化公积金冲还贷等功能;开展租房按月提取、灵活就业人员转移权益接续等功能,功能成熟后推动其他节点城市系统开展业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