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铃芽之旅》24日上映

17日,由日本导演新海诚执导的动画电影《铃芽之旅》在北京大学举行首映礼。新海诚透露,片中很多画面跟12年前的日本大地震一样,“这部电影的基调是非常悲伤的,但是我仍然把它做成一个逗趣的电影,如果大家看完后又哭又笑又开心,那我就满足了。”

《铃芽之旅》将于3月24日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的是17岁的少女铃芽与“闭门师”草太相遇,两人一起去关闭灾难源头之门的冒险故事。“这一次电影中有跟现实一样的元素,那就是12年前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地震后来还出现了海啸、火灾和核泄漏,很多人流离失所,失去了自己的家乡,不得不转移到日本的西部去生活,当时日本是真实存在很多像铃芽一样的人。”新海诚分享自己创作的初衷。“这部作品本身已经很沉重了,所以我加入了很多轻松明快的元素。”

新海诚这次还为中国观众手绘了《铃芽之旅》中国独家海报。

据《北京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