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记者跑腿之为民解忧

小区垃圾成堆 物业派铲车清理

兰州晚报讯 近日,西固区阀门厂家属院部分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院内北区停车场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已有四五个月无人清理了。3月17日,记者采访后,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站连夜调派大型铲车等进行了清理。

3月17日上午,记者赶到该小区看到,新楼高层靠北侧的一个停车场内,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其中废弃沙发和废弃木床等家具随处可见,远远就能闻见恶臭味。“小区共有上千家住户,建筑垃圾应该是新楼高层业主装修后倾倒的,生活垃圾是旧楼居民乱扔的,堆放在停车场已有好几个月没有清理了,严重影响大家正常生活。”住户王先生说,还有旧沙发和旧家具,堆放在这里也不安全,一旦有小孩玩火发生火灾咋办?前两年,隔壁小区就发生过类似事件,还是尽快清理掉吧。

记者注意到,停车场西段是块闲置空地,堆放的垃圾大约有一大卡车之多。“小区楼下有垃圾桶,住户下楼顺手可以倒掉垃圾很方便,可这些垃圾是部分住户夜间偷倒的,物业应该在周围设立一个警示牌,严禁此空地倾倒垃圾。”小区居民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兰州国资利民物业站,一名徐姓工作人员说:“垃圾年前我们清理过一次。这次我们正在向上级申请车辆,等设备一到立即清理。”晚上8时30分许,居民向记者反馈称,物业公司派来了一辆大型铲车和运输车辆,连夜对堆放的垃圾进行了清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