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

消除盲点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兰州新区城投集团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突围破局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城投集团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动员部署,细化责任清单,集团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子公司调研,点对点核实指标分解、面对面认领化解矛盾,把落实“三抓三促”作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消除盲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

体制机制改革是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原动力。新区城投集团把“强管理、转作风、提质效、树品牌”作为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的有力举措,围绕“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管理理念,对集团8大类98项制度再次梳理修订,重新划分各部门、子公司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各级治理体系的职权边界。快速建立以目标为导向的计划管理体系,引导集团上下快速树立计划管理观念,不断提升集团整体管理效能、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新区城投集团不断推进项目开发建设技术创新,健全技术管理制度,建立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有效提升质量、安全生产和环保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开展建设项目检查超过30次,整改问题隐患超过60项。

“善谋事”更要“善谋才”,优化选人用人机制也是疏通堵点的有力抓手。不久前,新区城投集团开展的内部竞争上岗,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打破了集团本部与子公司之间、单位部门之间的流动界限,给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职工创造“天高任鸟飞”的广阔空间。

为切实解决各子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团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下沉一线,针对各子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发展方向现场调研。针对大家提出的清收清欠、产权办理、融资化债等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要求各单位主动认领问题,协调联动,拿出对策,限期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