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9日

节后上班第一天 元气满满 干劲十足

社区工作人员任春花到岗工作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及时归位,迅速从“春节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兰州高新区干部职工归位启新程

1月28日,兰州高新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开启新年新征程。

兰州高新区经科局工作人员及时到岗,走访重点项目和园区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主次干道、商场周边进行整治规范;兰州高新区党群局工作人员仔细整理工作材料,积极联通各部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党群服务工作中;兰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兰州高新区招商局办公室,联系企业的电话不断线,抓招商抓项目的决心不减……

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年,兰州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四强”行动,利用好创新策源地资源集聚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作用,全力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开放高地,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先发力、带好头”。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出行安全

春节假期结束,兰州公安交警提前上岗执勤,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针对春节假期后返岗、外出务工等交通形势,结合春运保障工作,兰州公安交警加大对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在国省道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社区工作人员收心聚力干劲足

1月28日,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工作人员任春花和同事们准时到岗,打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卫生。任春花说:“我们希望用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迎接前来办事的群众。”

“阿姨,给您拜年了!您身体怎么样?我们上班了,您有事儿就给我们打电话。”打扫完卫生,任春花翻开电话本给辖区老人打电话。随后,任春花和同事们开展了节后的第一次巡查工作。河道巡查工作结束后,他们开始对辖区商户、公共场所进行巡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上班第一天,我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为辖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任春花说。

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全开为民服务

1月28日,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以“满格电”的状态,热情服务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只用了5分钟时间,我的业务就办好了。”市民党女士前来办理社保转移业务,流畅的办事过程、良好的服务态度、整洁有序的环境令她非常满意。

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工作人员李璐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通过‘一窗通办’‘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措施,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杨昕 申亮 许沛洁 文/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