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9日

中铁兰州局春节期间发送旅客107.6万人次

兰州晚报讯 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07.6万人次,完成货物装车32996车,发送货物196.3万吨,圆满完成春节期间运输任务。

据统计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兰州局日均发送旅客15.4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旅客发送量增幅29%,旅客发送量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90%的水平。1月27日正月初六,发送旅客27.6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旅客发送量新高。货运方面,春节7天假期,日均装车达4714车,日均卸车达4294车,较去年春节同期,货物发送量增幅17.6%。

春节假期,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实施“一日一图”,满足出行需要。对热门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有序恢复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及普速临客,对热门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厢,充分保障旅客出行需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全渠道开展“关爱服务”,在兰州、天水等主要车站开辟急客绿色通道,专人负责引导旅客进站、检票、上车。在售票厅服务台安排专人对“脱网”旅客提供注册咨询、解答和引导服务。同时,在部分列车上装饰精美拉花、中国结、红灯笼、窗花等,年味十足,举办“列车春晚”等特色活动。并在列车上配置了便民服务箱、红十字药箱,向旅客免费提供针线、老花镜、隔音耳塞以及各类应急药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