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9日

甘肃消防确保春节年味不上“火”

兰州晚报讯 春节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牢固树立“百姓过节、消防过关”职责意识,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和队伍思想教育及安全管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春节前,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春节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部署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动员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坚决守牢稳定底线。节日期间,各支队采取主官带队、蹲点督导等有效措施,派出检查组突出重点场所、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监督检查,广泛发动街道、乡镇、社区等基层力量和公安派出所,加大对小单位、小场所等不放心场所区域的检查力度。春节期间,全省消防部门累计检查单位场所1720家,发现隐患3181处,督改隐患3019处,有效维护了节日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春节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939起,出动消防车1451台次,消防救援人员9124人次,未发生较大以上或有影响的警情,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通讯员 刘瑞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