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6日

■市场动态

“冰雪迎春”成过年“热菜”

兰州晚报讯 春节期间,兰州新区冰雪运动分外火热。在兰州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来自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正在雪道上自由驰骋,尽情享受滑雪带来的快乐,这里每天接待游客约2000人次。在兰州新区百花公园冰雪嘉年华现场,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游客络绎不绝。滑冰、打冰球、滑雪圈……大人小孩们玩得不亦乐乎。

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元旦开始,滑雪场就“热”起来了,滑雪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工作日每天在1500人左右,春节期间每天2000多人进场。

“受气候条件影响,我省并不是传统的冰雪运动兴盛之地,但近几年,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甘肃也掀起了‘冰雪热’,这个热度带动了旅游业的复苏。”场地负责人孙经理介绍。

在训练中心冰雪乐园里,雪滑梯旁排满了小朋友,雪地越野车和雪地转转两个项目入口处也围着一群孩子,有的小朋友甚至直接在雪地上滚起来,自娱自乐。

“没有冰雪项目的时候,新区的冬天,山是荒的,水是冰的,没有什么玩的项目,所以是名副其实的淡季,但新区百花公园冰雪嘉年华建成后,这里成了遛娃地和打卡地,淡季变成了旺季。”公园负责人魏经理介绍。

家住七里河的白女士大年初四带着11岁的儿子来这里游玩,他的儿子在雪滑梯上来来回回玩了6趟,还体验了雪地越野车,玩了整整一下午。

“孩子在家上了一学期网课,憋坏了,过年了带他出来玩玩,他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白女士说。

据了解,从元旦以来,新区各个冬季冰雪项目旅游景点游客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旅游收入实现翻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