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5日

榆中生态创新城依托“好学校”载体 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

项目效果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打造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提升城市“内力”一起,是一个环环相扣的工作,它与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引才留才环境综合性提升息息相关。为营造区域引才、留才的好环境,让这些人才的子女能在此地“上好学、读好书”,在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这块充满希望、迸发活力的热土上,兰州大学附属小学、兰州大学附属初中正在加快建设。

两所学校拔地而起

“兰州大学附属小学建设项目位于兰州市榆中县生态创新城,占地面积65.72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师生2160人教学办公。”中建八局兰州大学附属小学建设项目负责人郭烨说,“自进场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和工友们齐心协力抓进度、强质量,目前项目正处于地基处理及土方回填阶段。”

毗邻兰州大学附属小学的地块正是在建的兰州大学附属初中建设项目。甘肃七建兰州大学附属初中建设项目负责人杨磊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366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247.21平方米。由一栋四层公共教学楼、一栋三层综合楼和一栋四层实验楼组合而成等U型组合建筑,并设置有3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等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全日制初级中学,在校学生人数1200人。

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

素质教育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民生话题,兰大附属小学和初中的落地,是榆中生态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打造教育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支撑,为周边广大学子提供高质教育,促使区域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面向未来,城市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高标准建设学校正是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为应对这一竞争所作出的“姿态”。“如果我们的学校环境优美了,大家都愿意来这里读书,享受教育的乐趣,那么我们的竞争力也会提升。”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将以“好学校”建设为依托,不仅培养未来的人才,还依托“好学校”载体,招揽一批优秀教师,进一步实现“让优秀的人培育出更优秀的人”,让这片热土更具“软实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