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6日

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走进高新技术创新园

开展“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晚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统计法治意识,了解统计知识、关注统计数据,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发挥依法统计监督效能,兰州市统计局结合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组织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志愿团队深入高新技术创新园开展“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统计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统计法资料和宣传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讲统计法内容、统计法精神,大力宣传统计调查对象依法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统计数据的义务,统计机构和统计工作人员依法履行对调查对象商业秘密、个人信息的保密义务,有效打消调查对象提供统计调查数据的顾虑,让社会群众更加了解统计部门工作职能以及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

“以前只听说过国家宪法日、食品安全开放日等,今天认认真真地阅读了宣传单上的知识才知道,统计不只有普查,还与企业切身利益、老百姓的吃穿住行息息相关。例如经济普查、税务统计、企业经营状况调研等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活动对国家未来发展都有重大意义。”市民赵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自己的统计意识,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扩大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知晓率,加深了群众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使统计法治深入人心,为今后依法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对此,市统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让居民群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文 汪霺/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