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市市场监管局严把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关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生产日期

兰州晚报讯 8月5日,为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约谈、重点环节监管、靠前服务等方式严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关。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采取线上培训、约谈等方式,指导企业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一扫三查”、一般企业每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及从业人员闭环管理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管理无盲区。

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为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政府确定的保供企业,民生关联紧密的乳制品、肉制品、糕点、饮料及粮油生产企业为重点监管对象,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食品安全有关规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掌握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靠前对接服务企业,督促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厂区环境、生产车间卫生进行深度清洁;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清洁、维护保养,确保生产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以保障市场供应及时、充足。

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督促企业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持续抓好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