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民勤千亩板蓝根拓宽“致富路”

兰州晚报讯 进入6月中旬,在民勤县南湖镇西井村千亩板蓝根示范基地,农户们正在田间忙碌,成片的板蓝根伸展着嫩叶,一派繁忙景象。2022年,民勤县南湖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路”。

今年,西井村通过引入武威谷丰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西井村流转1000多亩地建设板蓝根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构建种植规模化、生产专业化、技术标准化、管理集约化的样板基地。据介绍,板蓝根投资成本低,抗旱,易于管理,亩产量高达350公斤左右,亩产值可达5000余元,收获后可以制成中药、中药饮片、中药药剂等,市场前景较好、经济效益高。种植板蓝根,不仅成为了西井村经济发展的亮点产业,还带动了群众增收。“今年,南湖镇在抓好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引导农民抓好特色农作物种植,种植马铃薯、板蓝根、糯玉米等特色节水作物,打造万亩示范点3个、千亩示范点3个,全面促进农民增收。”南湖镇副镇长曾令杰说。

通讯员 杨燕 卢武林 王菊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