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钻石联赛伯明翰站 切赫打破男子铁饼赛事纪录

新华社伦敦5月21日电 北京时间5月22日,2022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在英国伯明翰迎来第二站。斯洛文尼亚选手克·切赫在男子铁饼比赛中发挥出色,不仅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近1米,同时还打破钻石联赛赛事纪录。

当日的男子铁饼比赛强手林立,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前三名悉数参赛,不过比赛的焦点被23岁的奥运会第五名切赫成功抢去。他凭借第三轮投出的71米27的佳绩锁定冠军,他的夺冠成绩排名该项目历史第十位,同时打破了钻石联赛纪录和斯洛文尼亚的全国纪录。

排名第二的是立陶宛选手古德奇乌斯,成绩是66米40。来自瑞典的东京奥运会冠军斯塔尔以65米97排名第三。

女子跳远比赛中,新科奥运冠军米哈姆博同样状态出色,以7米09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夺冠。女子5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塞约姆同样创造新的赛会纪录,以14分47秒55的成绩率先撞线。

此外,英国名将阿舍·史密斯以11秒11的成绩在女子100米比赛中折桂。加拿大的布朗跑出10秒13,在男子百米跑中称雄。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