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聚焦第十五届省运会

射击项目打响“第一枪”省运会首枚金牌今日诞生

配图均为运动员赛前热身训练

兰州晚报讯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第一个比赛项目──射击比赛,将于5月23日上午在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鸣枪。该项目的举行正式拉开了本届省运会序幕的同时,也将诞生本届省运会第一枚金牌。

据悉,本次射击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兰州市、张掖市、金昌市、天水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新区6支代表队的120名运动员参加。根据赛程,比赛按男、女、混合团体组别共设31个竞赛项目。其中,男子组14项,女子组13项,混合团体4项。青年男子组的比赛项目有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男子50米步枪60发卧射个人等10项;少年组有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个人、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团体等4项。青年组女子有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女子50米步枪60发卧射个人等9项;少年组女子有10米气手枪60发个人、女子10米气手枪60发团体等4项。混合团体4项分别是青年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少年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

作为省运会第一个开赛项目,射击比赛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首金的诞生。根据赛程安排,5月23日上午将进行男子乙组10米气步枪60发团体赛和男子甲组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也就是说,这两个项目均将有望在上午决出金牌。从参加这两个项目的代表队来看,男子乙组10米气步枪60发团体赛有兰州市、张掖市、金昌市、天水市和临夏州5支团体队伍参赛,男子甲组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有来自兰州市、金昌市、天水市和兰州新区的9名选手参赛。面对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各参赛队伍早已摩拳擦掌,夺得第一枚金牌意味着为自己的参赛队伍讨得了开门红的好彩头,意义重大。

据了解,从5月20日起,参加射击比赛的各支参赛队伍开始先后到市体校报到。目前,所有参赛队已全部入住市体校,并全部开启赛前热身模式。作为承办此次射击比赛的市体校,也早已从方方面面做好了准备,力求让所有参赛人员住得舒心、吃得安心,找到回家的感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