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我省制定印发工作方案 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

兰州晚报讯 为营造更好环境支持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按照科技部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省科技厅近日制定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的工作方案》。

到2025年,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

根据该《方案》,到2025年,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平台新增10家以上,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达到15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600家以上,“四科”标准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培育后备上市企业10家以上,科创板、北交所上市企业达到3家以上。全省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体系更加完善,研发环境氛围更加浓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每年支持2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

该《方案》提出的重点任务包括创造研发条件、落实惠企政策、保障人才供给、拓展应用场景、营造良好环境。其中,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亮点,如: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每年支持20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攻关;落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优惠政策,加大技术开发及技术转让增值税免税、技术转让企业所得税减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征等政策落实力度,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县(区)、各类园区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予以支持;建立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发展体系,实施科技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每年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遴选一批科技专员到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服务;鼓励兰白两区、国家创新型城市等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开放智慧城市、重大工程等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商业价值的示范产品;将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兰白两区、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等重要评价指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