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严查“百吨王”杜绝货车变“祸车”

甘肃公安交警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兰州晚报讯 5月22日,甘肃公安交警曝光近期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提示广大驾驶人以此为警示,切实提高守法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案例1

超载超限要不得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盐场堡高速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满载沙石,轮胎变形严重,有超载嫌疑。经过磅称重,发现该车核载为49吨,实际车货总重104.67吨,超载55.67吨,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交警提示:“百吨王”是指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货运车辆,被称为道路交通的“第一杀手”。这些车辆不仅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财产损失,还严重损害公路和桥梁运行安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请驾驶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超限超载。

案例2

雨天驾驶需谨慎

近日,买某驾驶重型货车沿国道312线行驶时,因雨天路面湿滑,车辆发生侧滑后碰撞在路边的行道树上,造成买某受伤、车辆及公路设施受损的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尤其在弯道或斜坡路段更要提前减速。一旦发生侧滑,应双手紧握方向盘,切不可向相反方向猛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李彦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