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唐和顺 14年步行13万公里的乡邮员

兰州晚报讯 邮递员唐和顺,14年步行13万公里,平均每个月有24天行走在步班邮路上,翻山越岭,他没有丢失、损坏、错发过一个邮件,没有接到过一个投诉。唐和顺被评选为第六届兰州市道德模范。

在唐和顺看来,14年如一日的步班邮路没什么特殊,他只是大山内外的一个“信使”,为山区里的乡亲们送去邮件包裹,给他们打开一个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

唐和顺出生在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读完高中后,便辍学回家务农。“2006年,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了兰州邮政的一名步班乡邮员,那时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干,为父老乡亲提供最好的服务。”唐和顺坚定地说道。唐和顺每天行走的是他自己不断摸索出的一条路,有时路的最窄处仅能立足,有时还需从土质松软的黄土斜坡手脚并用翻越过去,斜坡旁就是数十米的山沟。踏冰卧雪,翻山过河,唐和顺每个月都要走破一到两双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