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8日

如何“避坑”选购化妆品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遇到“快速、超强”等字眼要警惕

兰州晚报讯 进入夏季,化妆品消费进入旺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民如何正确选购化妆品?5月6日,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化妆品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正确认识和使用化妆品,警惕消费误区。如果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发现化妆品产品质量问题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拨打消费维权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根据自身肤质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通过正规渠道和合法商家购买化妆品。可以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和“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产品注册备案信息是否一致,注意查看标识标签,判断产品有效使用期限、确认进口化妆品应有与原包装内容一致的中文标签;警惕化妆品非法宣称医疗作用、虚假误导宣传,如出现“快速、超强”等字眼;网购化妆品要到正规合法网站购买,仔细查看标签和产品资质证明,避免购买质量不合格产品。

理性对待“买赠、返券”等优惠促销活动,谨防商家虚假打折、“预付款消费”陷阱,要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信誉度高、口碑良好的商家和产品。网购化妆品时,谨慎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产品,注意留存购物发票、电子购物凭证、小票等有效购买凭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