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3日

携手抗病魔

2017年,我查出了胃癌。之后,我接受了手术,切除了五分之四的胃。术后我又进行了三次化疗,副作用很严重,体重从一百多斤降到了七十来斤。幸运的是,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一个体贴的丈夫,还有孝顺的儿子儿媳。在抗癌路上,他们鼓励我,关爱我,给我信心和力量。我们携手对抗病魔,走过生命的低谷。

我生病以后,丈夫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儿子哪怕工作再忙,也要赶回家陪我说说话,逗我开心。儿媳下班回来都会帮我洗衣服、洗澡。那时我家刚买了房子,贷款还没有还清,我每个月的药费要5000多元,而我和丈夫的工资一个月只有4000元过一点,不够我买药。为了不拖累家里,我决定没钱就不吃药了。后来,儿子儿媳专门借了钱给我看病。

在儿媳妇同事的介绍下,我加入了甘肃省抗癌协会,和病友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慰问新癌友。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积极参加协会的文艺活动。丈夫、子女都对我很好,家人无尽的支持,给了我与病魔抗争的信心。为了让我早日康复,儿子儿媳还为我购买了灵芝孢子油和爱特,提高我的免疫力。空闲的时候,我们一家还会去外地旅游,放飞心情。就这样,我们一家携手抗击病魔,我的身体慢慢恢复了,生活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整理 安素娟) 讲述人:陈惠芳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