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03日

在兰高校留学生感受平安祥和中国年

兰州晚报讯 “爆竹声声辞旧岁 欢声笑语过新年”。在农历壬寅虎年到来之时,受疫情影响,高校留学生放弃原本的回国计划,开启“就地过年”模式。为使留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感知中国文化,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展春节文化体验和慰问活动,让每位留学生都能体验到浓浓的年味。

除夕前夜,甘肃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公寓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该校主要领导率各相关部门和处室负责人代表学校看望留校外国留学生,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天气严寒,注意保暖 ,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喜欢中医、喜欢中国,更喜欢甘肃中医药大学,会利用假期时间一边跟进学习,一边放松心情,在学校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中国年。

春节期间,甘肃中医药大学还通过开展邀请来华留学生在老师家过年、品尝兰州特色美食等系列活动,使留学生全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

来自尼日利亚的艾布拉是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艾布拉表示,中国的春节是亲人团聚的日子,特别有趣。“我很享受中国春节的氛围,并且我喜欢红色的对联和灯笼,尽管不能回国,但是却深深体会到了那种来自家人的温暖与爱,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与感动。”

除夕之夜,来自韩国的朴荣硕应邀到老师家过年:“在老师的家里迎新年,一起分享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传统和习俗。老师做了各种各样好吃的菜,我非常喜欢老师家里和谐温暖的气氛。”

朴荣硕表示,自己在跟父母视频时,父母很好奇中国的新年,“我会跟他们分享中国新年特有的风俗,在视频里给他们看看新年的景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