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2日

请收下这份温暖的祝福……

省文旅厅向非遗传承人送上特别的新春礼物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兰州晚报讯 寄件人:甘肃省文旅厅;收件人:全省各级非遗传承人。1月21日,一封封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编排、剪辑的2021年“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活动视频,以及精美U盘和新年贺信被一一邮寄到不同的目的地。

2021年9月28日,甘肃省非遗展演闪耀黄河之滨。来自全省14个市(州)独具代表性和地域特色的精彩非遗节目以视频展示和演绎相结合的形式,用《黄土情缘》《丝路回响》《山河遗韵》《盛世欢歌》4个篇章讲述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故事,为市民奉献了一场具有泥土芬芳和时间温度的非遗盛宴。因为这次展演,我省相当一部分非遗传承人由幕后走到台前,收获颇丰。

回首2021年,全省各级非遗传承人以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创作了大批充满正能量的非遗视频和非遗作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宣扬抗疫一线医护和相关工作人员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甘肃非遗人战疫情不缺席、有行动、有作为的责任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