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2日

我省三部门联合督查 确保寄递服务安全

兰州晚报讯 为督促省级寄递企业全面深入落实春节假期、冬奥会期间各项寄递安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措施,确保为全省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畅通安全便捷的寄递服务,近日,省邮政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兰州市寄递企业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靠前部署、严实责任,强化措施、查堵漏洞。

在各企业邮件、快件处理中心,检查组采取实地察看、现场检查、询问了解、调阅监控等方式,就各企业门岗查验“两码一报告”、运输车辆及环境设施通风消杀、进港货物总包及散件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排查及个人防护、分拣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处理场所分拣操作、出港货物过机安检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着力完善制度、固化措施、加强管理。检查组在各企业分别召开座谈会,查看企业冬奥会寄递安保工作方案及值班安排,听取了企业动员部署、组织落实、督导检查情况,并就逐级分解压实寄递安保责任、加强全网动员部署、强化各项任务落实、强化收寄安全查验、严密闭环管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通讯员 刘宇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