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2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为残疾人家庭发放物资

兰州晚报讯 1月21日,由市文明办、市残联主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七里河区残联、安宁区残联、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的“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有关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志愿助残团队、残疾人代表等约5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对爱心企业的暖心行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兰州市慈善总会等15家爱心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将对七里河区、安宁区的14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长期慰问,提高广大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形成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15家爱心企业签订了“志愿爱心助残承诺书”,激活社会各界资源,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工+社会力量”的联动机制,通过“结对加接力”等形式,采取定期定时开展探访慰问、爱心互助、医疗健康、就业支持等服务,为残障人士及家属提供心理和社会支持,进而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助残扶残机制。

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在浓浓的“年味”中,为残疾人家庭送上新春的祝福。

仪式结束后,市残联、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与爱心企业代表、志愿团队亲赴困难残疾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食用油、食品、生活用品等“新春礼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