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2日

2022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要求

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无遗漏”隐患排查 着眼工作质效严格推进“零空白”责任落实

兰州晚报讯 1月20日,2022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问题,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金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建新等出席会议。

朱天舒讲话时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智慧经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无遗漏”隐患排查,着眼工作质效严格推进“零空白”责任落实,真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整体水平,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固,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天舒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树牢加强疫情防控必须统筹加强安全生产的意识,精准精细做好城乡交通卡口、“两站一场”管控、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生产生活物资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要系统提升值班应急处突能力,全市各级党委系统要切实担负起值班值守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信息报送,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应急处置,切实提升城市应急处突能力和安全防范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