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发生在轨道交通1号线的温暖日常

“我们在岗 一路为您”

受伤乘客给了安检员连正一个感谢的拥抱

深冬已至,当人们穿上厚重的外套,穿梭于城市间,身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工作人员也在起早贪黑地紧张忙碌着。他们用温暖人心的服务,演绎着“安全、准点、舒适、快捷”的都市生活日常。

地点 兰州海关站

关键词:安全的陪伴

12月初,兰州海关站,上午8点,早高峰最繁忙的时段。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部第五党支部的行车值班员通过中央视频监控系统发现,站台一端的扶梯旁有一名穿着黑色长羽绒服的女乘客倒地不起。行车值班员立即通知站台值班员到达现场。在做了基本的询问和检查后,站台值班员缓缓扶起倒地的女乘客,并反复确认其健康状况。为了确保这名乘客不再出现其他危险情况,海关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她去的目的地,随即安排列车巡检人员护送其到达目的站点。

送走突然晕倒的女乘客,结束了繁忙的早高峰,刚要喘口气,从客服中心岗又传来消息,“一位刚下车的乘客丢失了手机,请车站帮忙寻找。”接报后,在岗工作人员再一次忙活了起来,第一时间联系附近车站帮忙寻找。同时,找到丢失手机的乘客并安抚其情绪。

“折返站发现一部手机,请乘客确认信息。”十分钟内,陈官营车站发回信息。手机找到了!在确认手机颜色、型号以及开机密码,丢手机的乘客一扫满面愁容、一遍遍地道谢后,他又匆匆赶赴了下一站。

地点 气象局站

关键词:感谢的拥抱

12月22日下午,1号线省气象局站上演了一幕地铁安保人员热情帮助受伤乘客的事。当天下午4点,省气象局站安检员连正突然听到一声异响,回头望去才发现站内上行扶梯有一位老年乘客摔倒,情急之下他冲进付费区,一边扶起已经倒地的乘客,一边检查乘客是否受伤。得知乘客患有高血压,他立即通知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其扶至站厅休息并上报车站负责人。

在陪同摔倒乘客休息时,连正了解到,这位老人的居住地距车站不远,与车站班组商量后决定立即联系其家人。等待过程中,老人的脸色逐渐恢复正常,并起身表示感谢,还给了连正一个大大地拥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