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冬季防火与安全生产督查

现场作业

兰州晚报讯 为督促南北两山林业系统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深入各区县基层林业管理站和承包单位进行了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并就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两山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督查组12月6日至29日,先后对7个区县指挥部和市指挥部5个下属单位,通过实地检查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单位冬季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应急值守、巡查检查、物资储备、火源管控、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所属单位制定具体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结果,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督查组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两山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目标管理体系,切实夯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加大督查巡护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积极做好“防火码2.0”的推广使用和重点人员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人为火源进山入林;积极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加强检查监督,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措施,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和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值守和演练,确保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 崔亚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谭安丽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