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兰州银行荣获“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三等奖

全国城商行7家入围,西北地区唯一获此荣誉城商行

12月3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举办的面向全国金融行业的“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获奖项目名单正式公布。由兰州银行报送的“基于多重安全体系的数智化企业移动金融服务平台”项目经过多层筛选环节,最终荣获三等奖。

据悉,在本次评选的163项获奖项目中,全国100多家城商行仅有7家入围,兰州银行是西北地区唯一获此荣誉的城商行。

金融科技发展奖是我国金融行业创新案例征集范围最广泛、含金量最高的唯一部级奖项,因覆盖面广、竞争力最强、甄选严格,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深远的影响力。2020年,该奖项的评选范围由2019年的单一银行机构,扩大为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支付等金融机构,项目覆盖内容涵盖架构转型、基础研究、新技术应用等诸多领域,各环节竞争异常激烈。

基于多重安全体系的数智化企业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作为企业级线上服务主渠道,首创填补了兰州银行对公业务移动化发展的空白,灵活实践了大数据、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业界一流技术的数字金融服务能力解决方案,打造融合了线上线下双向驱动的生态服务能力。

疫情发生时,该平台成为兰州银行全力支持企业实现远程办公、复工达产的“标兵”系统,展现了丰富的服务能力和暖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实力。该平台,不仅是2021年兰州银行实施小微业务创新,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深化银企互动合作的产物;也是“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中小微金融专家”愿景的实践。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共计签约超过1.7万户,累计交易笔数超过29.05万笔,累计交易金额超过88.82亿元。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