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兰州市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兰州晚报讯 12月3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截至目前,已创建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20条、“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店”374家、“餐饮示范引领企业”19家,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达85%以上,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达到80分以上。

2016年6月,兰州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以来,以“解决问题、提升能力、展示形象、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域推进创建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8月,我市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中期评估。2020年,我市7个县区一次性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

此外,我市还制定《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查工作方案》,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自查,全面查漏补缺。目前,全市自查工作和第一阶段资料归集工作已于11月底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