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多措并举 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近年来,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在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规定,坚持“风险为本”的原则,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的防范能力,有效识别和管控洗钱风险。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分公司形成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反洗钱重要事项通过反洗钱领导会议进行研讨并指导落实。

二、注重科技赋能;充分依托平安集团反洗钱工作监测系统,发挥“系统+人工”的监测作用,强化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反洗钱核心义务。

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将持续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反洗钱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

防范洗钱,人人有责,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温馨提示您:

●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客户尽职调查(提供真实有效证件,准确完整填报信息,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如证件过期,请及时更新;

●配合履行巨额现金收付申报及其他反洗钱义务;

●不出租、出借、买卖金融账户和收付工具;

●不为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

洗钱必重罚:判刑或拘役、 没收违法所得、处以罚金

《刑法》第一百九十一条:为掩饰、隐满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的来源和性质,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没收实施以上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井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提供资金帐户的;将财产转换为现金、 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通过转帐或者其他支付结算方式转移资金的;跨境转移资产的;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