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玉门街北社区 不褪色的“橄榄绿”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在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玉门街北社区活跃着一群“橄榄绿”志愿者,他们每天耐心细致地排查出入小区的居民信息、来往车辆。遇到老人买菜、取快递,他们都会热心地帮忙送到家门口,并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他们就是玉门街北社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

“大姐,我是退役军人李祯,我想当志愿者,为社区尽自己的一点力。”“90后”退役军人李祯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你好,请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门。”疫情期间,他每天一下班就直接来到社区,按照社区安排,或在劝返岗值守,或在辖区院落和沿街巡逻,劝导居民少聚集、戴好口罩。

史明华是一名退役军人,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通过社区“驿管家”群,他第一时间请战,连续20多天都坚守在防疫一线。“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和部队培养我多年,在有需要的时候,我就应该站出来,履行我的责任和义务。”史明华说。随后的每一天,他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巡防岗上,带领志愿者在辖区院内和沿街巡逻。

“我是退伍老兵,我要做志愿者!”在兰州石化公司上班的廖文强,看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招募志愿者后,在微信群中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廖文强的每一个休息日,都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外地返兰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他始终保持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忠实履行着军人的初心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