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报告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游客最爱逛甘肃

兰州晚报讯 10月7日,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国庆期间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全国多地知名景区连续多日入园量达到峰值。出游总体呈现周边、长线两开花的局面,城市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省内长线游、跨省长线游等玩法多样,省内游和跨省游出行占比各半,一地深度探索更受欢迎。“十一”期间甘肃省的主要客源地为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兰州吸引了大量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杭州等地的旅客。

IP类城市旅游吸引力最高

甘肃旅游热度提升快

在近年凭借众多文化IP的甘肃,国庆期间在携程平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升85%。

“十一”期间,兰州作为甘肃省主要的旅游城市吸引了大量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杭州等城市的旅客。同时,甘肃省内游也表现良好,省内游客主要目的地为兰州、天水、敦煌、张掖、嘉峪关。

甘肃省TOP10热门景区为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嘉峪关关城、金塔胡杨林、莫高窟、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麦积山石窟、《又见敦煌》演出、麦积山温泉、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官鹅沟。

兰州TOP10热门景区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兰州海洋公园、西部恐龙水乐园、兰州黄河游轮、黄河楼、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甘肃省博物馆、官滩沟、大梦敦煌、栖云田园花间田。

高铁游持续受追捧

自驾出行延续火热

在周边游大热的背景下,高铁旅游也持续受到欢迎,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高铁周边游均价为113元、跨省游均价为437元。兰州作为高铁游的枢纽作用凸显。

同时,随着旅游主题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强,游客在一地深入探索的时长持续提升。携程数据显示,高铁周边游停留时长由去年1.5天提升至近2天。私家车、租车自驾出行需求也明显提升,携程平台租车预订量延续去年国庆火热趋势,对比2019年同期提升超40%。

兰州野生动物园、兰州植物园火爆

携程数据显示,平台门票预订在前两日逐步攀升、10月3日达到最高峰,符合长线出游多的假期预订特点。从各地域最受欢迎景区来看,主题乐园、动物园、科普中心及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风景名胜、古镇古村等景区最受欢迎。

数据显示,国庆前试开园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备受关注,截至10月7日14时,门票预订显示已经有15.65万人预订了入园门票。同时,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的兰州植物园金秋菊花展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参观游览。“国庆期间来赏菊的人比较多,每天有2万至3万人。”兰州植物园主任王兰兰告诉记者。

受各地疫情相关规定限制,青少年集中于本地和周边出游,学龄少年带动了本地科普类、乐园类景点热度飙升。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本地学龄少年门票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升133%,带动本地相关景点热度提升219%。

温泉酒店

热度抬头

今年国庆期间,含有温泉设施的酒店相较往年欢迎度提升。全国整体温泉类酒店预订量环比假期前一周提升超50%。

红色线路和红色景区热度再攀新高。携程平台显示,红色景区亲子游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30%。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为:北京、延安、长沙、南京、西昌、嘉兴、遵义、六安、上海、安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